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彩虹選民投票指南」號召候選人 推友善政治進國會

  • 時間:2023-10-13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彩虹選民投票指南」號召候選人 推友善政治進國會
彩虹平權大平台13日舉行「友善政治進國會 彩虹選民站出來」記者會。(劉品希 攝)

2024總統立委選舉倒數3個月,彩虹平權大平台今天(13日)舉行「友善政治進國會 彩虹選民站出來」記者會,公布最新版「PrideWatch彩虹選民投票指南」,目前已有13名立委參選人註冊成為友善候選人,他們呼籲更多參選人加入友善政治行列,也呼籲民眾登記成為「彩虹選民」,落實公民監督的權力。

『(口號)友善政治進國會,彩虹選民站出來!』面對2024總統立委選舉,彩虹大平台再度改版「PrideWatch彩虹選民投票指南」,除了新增總統候選人欄位,也延續過去以台灣地圖呈現各地候選人的設計,但在各縣市中新增選區標記,方便選民更快找到自己選區的友善候選人,候選人只要完成註冊、填寫問卷,承諾在選舉過程及選後都支持性別政策,即可成為「彩虹候選人」。彩虹平權大平台執行長鄧筑媛說:『(原音)那我們預計在選前大概2個月的時候,其實中選會就會慢慢地公布越來越多的名單,屆時我們也會將這些名單彙整,統整到現在的網站上。那接下來其實各政黨也會提出不分區的名單,我們也會呈現在網站上,讓大家看到各黨不分區名單中友善候選人的比例有多少。』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秘書長黎璿萍表示,每逢大選就會出現攻擊、歧視同志的言論,撕裂台灣社會,她鼓勵民眾註冊成為「彩虹選民」,並編輯每位候選人的友善或不友善發言,落實公民監督的權力。她說:『(原音)所以邀請大家註冊PrideWatch,支持友善政治人物,也提醒大家,其實不友善的言論也可以在這個網站上公開地被記錄,讓更多人明白當他們發出惡意的歧視言論的時候,終究選民都是會看見的。』

在去年9合1選舉前夕,「PrideWatch彩虹選民投票指南」瀏覽次數高達數十萬,而在地方選舉後,245名各層級友善候選人中,最終有103人當選。鄧筑媛希望有更多立委參選人加入友善政治人物行列,與民間團體攜手推動多元性別議題,包括「平等法」、「人工生殖法」等,透過友善政治推動立法,保障同志權益,落實人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