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聖嬰現象將成形 氣象署:明年春雨會較多

  • 時間:2023-10-13 13: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聖嬰現象將成形 氣象署:明年春雨會較多
氣象專家賈新興13日在臉書上表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下個月就可以正式確認聖嬰現象成形,從預報的資料顯示將持續至明年春季。(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氣象專家賈新興今天(13日)表示,一個超過中度強度的聖嬰現象將成形,並且持續至明年春季。對此,交通部中央氣象署指出,聖嬰現象對台灣的影響是春雨會比較明顯,平均雨量會比較多。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天在臉書上表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下個月就可以正式確認聖嬰現象成形,從預報的資料顯示將持續至明年春季。

賈新興說,一般而言,出現聖嬰現象時,冬季台灣易偏暖,明年春雨則易偏濕。至於2023年全球年均溫,在聖嬰現象的推波助瀾之下,今年1月至9月地球均溫已經比2016年同期高出攝氏0.05度,目前各國專家研判2023年地球全年氣溫有機會再創新高。

氣象署副署長呂國臣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只要連續5個季度超過赤道附近平均海溫0.5度以上就是聖嬰時間,現在累積了4個季度,也就是說下個月有機會成形。

呂國臣指出,聖嬰現象對台灣的影響就是春雨會比較多,明年2到4月期間,台灣平均雨量會比較多,但對颱風季的影響目前訊號沒有很強烈,還要再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