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大70年校慶 鄭文燦倡「30x30」保育並將立法

  • 時間:2023-10-14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海大70年校慶 鄭文燦倡「30x30」保育並將立法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台灣海洋大學70周年校慶。(圖翻攝自海洋大學官網直播)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14日)出席台灣海洋大學70周年校慶,他致詞時指出,聯合國「30x30」的海洋保育思維已漸成主流,加上全球氣候變遷及永續挑戰,台灣已完成海洋污染防治法、產業促進等海洋法制準備工作,未來將繼續完成海洋保育基本法。

台灣海洋大學14日舉行70周年校慶慶祝大會暨感恩餐會,總統蔡英文也親自拍攝影片表達祝賀。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致詞時指出,聯合國達成的「公海條約」(the High Seas Treaty),明訂在2030年之前,要把全球30%的海洋納入保護區,也就是「30x30」保育思維,台灣將陸續完成海洋治理相關法制工作。他說:『(原音)因為全球化氣候變遷、地緣政治、加上永續發展的挑戰,對海洋治理已經有更多不同的看法,所謂「30x30」的海洋保育思維已經漸漸成為主流,台灣也完成海洋法制的相關工作,包括海洋污染防治、包括海洋產業促進,未來還有海洋保育基本法。』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指出,海委會諸多人才都來自海洋大學,雙方也簽有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感謝海洋大學為台灣的海洋事務與全球發展樹立值得讚賞的標竿。管碧玲強調,展望未來永續挑戰,期許海洋大學與海委會共同攜手尋求解決之道,為海洋國家拓展更寬廣的藍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