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美聯合演習登場 假想離島防衛共投入6400兵力

  • 時間:2023-10-14 18: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美聯合演習登場 假想離島防衛共投入6400兵力
日美兩國聯合訓練今天(14日)展開。(FB/@jgsdf.fp)

日本陸上自衛隊與美軍陸戰隊今天(14日)開始在日本九州地方及沖繩等地,展開針對離島防衛的大規模聯合訓練,總計雙方到10月底止將投入約6400兵力參與演習。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項聯合訓練假想陸上自衛隊與美軍陸戰隊進行離島防衛,到10月底止將於九州、沖繩及北海道等地舉行。陸上自衛隊西部方面隊總監山根壽一陸將(相當於其他國家的中將)表示,實施這項聯合訓練直接關係到日本與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保障。

在這次的日美兩國聯合訓練中,美軍將首次在沖繩縣石垣島展開兵力,並跟日方確認一旦有艦艇或航機接近日本西南群島時,日美聯合應處的程序。

陸上自衛隊的V-22魚鷹型運輸機(V-22 Osprey)也將首度在沖繩縣內飛行,除演練後送傷兵外,也將於九州大分縣及北海道演習場進行實彈射擊訓練,似乎考量到強化進出海洋行動的中國,有意進一步強化日美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