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B-52轟炸機降落南韓空軍基地 20多年來首次

  • 時間:2023-10-17 18: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軍B-52轟炸機降落南韓空軍基地 20多年來首次
美國空軍B-52H (U.S. B-52H)戰略轟炸機。(路透社/達志影像)

據韓聯社報導,一架具核武能力的B-52轟炸機今天(17日)降落在南韓,這是美國在首爾面臨北韓的軍事威脅之際,對其長期盟友的最新支持。

韓聯社發布的一張照片顯示,這架B-52轟炸機降落在首爾以南約110公里的清州空軍基地。該架轟炸機稍早飛越過南韓最大的國防展覽上空。

雖然B-52轟炸機先前曾在朝鮮半島上空參與美韓聯合軍演,但今天的最新發展標誌著,至少自2000年此類記錄開始保存以來,B-52轟炸機首次降落在南韓。

這架轟炸機的抵達距離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訪問釜山港不到一周。

雷根號停靠釜山港引發平壤的憤怒反應,平壤稱,這表明華盛頓已在為一場潛在的核戰「最認真的階段」進行準備工作。

美軍拒絕證實B-52轟炸機今天降落在南韓。美國在南韓派駐約2萬8,000名士兵,並受美韓共同防禦條約的約束,以防衛南韓受到平壤的攻擊。

B-52轟炸機以亞音速(subsonic speed)飛行,在不進行空中加油的情況下,航程可達8,800英里(約1萬4,162公里)。

平壤對華盛頓部署此類遠程軍事資產深感不滿,並曾於2017年威脅要「擊落」美國的戰略轟炸機,即使是位於北韓領空外。

這架B-52轟炸機抵達南韓的時間點,是在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計劃對平壤進行2天訪問的前一天。

俄羅斯和北韓這兩個歷史盟友都受到一系列全球制裁,莫斯科是因入侵烏克蘭,而平壤則因一系列的核武試驗而受到制裁。

據信莫斯科有興趣向北韓採購彈藥,而平壤則希望俄羅斯協助它發展受到國際譴責的飛彈計畫。

美國14日表示,北韓已開始向俄羅斯運送武器;在最近幾週,平壤運送了1,000多個貨櫃的軍事裝備和彈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