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議院議長首輪投票 川普盟友喬登未當選

  • 時間:2023-10-18 07: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美聯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眾議院議長首輪投票 川普盟友喬登未當選
美共和黨眾議員喬登(Jim Jordan)。 (路透社/達志影像)

由共和黨主導的美國眾議院在17日選舉議長。在第一輪投票中,共和黨提名的強硬保守派議員喬登(Jim Jordan)並未獲得當選所需的票數。已持續兩周的眾議院癱瘓將繼續。

自共和黨籍的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10月3日被自己所屬的共和黨罷黜以來,眾議院一直處於停滯狀態,無法解決迫在眉睫的政府關閉或中東戰爭危機。

喬登獲得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但在首輪投票中,有20位共和黨議員加入民主黨,並未支持喬登,使來自俄亥俄州的喬登,未能取得過半數支持的當選門檻。

擔任司法委員會主席的喬登表示,有信心能夠贏得多數票。他在首輪失利後表示,他打算重返議場,進行第二次嘗試。

第二輪投票將於18日上午11時(格林威治時間15時)進行。喬登說,「我們必須儘快找到一位議長」。

在今年1月,歷經了15輪投票,麥卡錫才當選議長。喬登在第一輪投票獲得200票,比麥卡錫當時第一輪投票時少了3票,比麥卡錫遭罷免時少10票。

眾議院自由黨團(House Freedom Caucus)主席裴利(Scott Perry)表示,他非常有信心,喬登將當選議長。

共和黨在眾議院擁有微弱多數的席次,在每一輪投票中,最多只能有4位共和黨議員倒戈;相對的,少數黨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獲得民主黨的全面支持。

無論誰當選議長,都將面臨壓力,包括支持以色列對哈瑪斯(Hamas)的戰爭,恢復美國對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的援助,以及延長美國預算,否則下個月將面臨災難性的政府關閉。

一位了解談判情況的消息人士指出,拜登總統將要求國會支持為烏克蘭、以色列、台灣和美墨邊境的移民危機,提供1,000億美元的聯合計畫。

自麥卡錫下台以來一直處於癱瘓的眾議院,在選出新議長前,將無法批准任何新的資金計畫。

美國眾議院共435席,過半門檻為218票,但因有2席議員懸缺,目前為433席。其中共和黨221席、民主黨212席。眾院議長當選門檻為簡單過半票數,因此全員到齊時需217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