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飛機餐「4個饅頭加1片白菜」 引發網民熱議

  • 時間:2023-10-18 22: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飛機餐「4個饅頭加1片白菜」 引發網民熱議
中國網紅「峰哥亡命天涯」日前發文,指中國南方航空瀋陽飛西寧的班機,提供的飛機餐是「4個饅頭和1片白菜」加1包榨菜,引起熱議。(圖:峰哥亡命天涯微博)

一名中國旅遊美食網紅日前發文,指中國南方航空瀋陽飛西寧的班機,提供的飛機餐是奇葩的「4個饅頭和1片白菜」加1包榨菜,引起熱議。不少人直指這種餐點太寒酸,有人則認為都是麵粉製品太單調。

由於引起熱議,這名網紅事後解釋,他說的「4個饅頭」其實是1個白饅頭、1個雙色饅頭、1個花捲和1個豆沙包,外加的除了1片白菜和1包榨菜,還有1個蛋糕。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及網路訊息,中國網紅「峰哥亡命天涯」14日在微博表示,他搭乘南航CZ6117航班從瀋陽飛往西寧。而從中途停靠的呼和浩特起飛後,機上的飛機餐「真是空前絕後了,盒子一打開我都驚了,四個饅頭,一包榨菜,還有一片白菜,真的就是一片白菜,這麼多年頭一次看到這麼奇葩的航空餐」。

由於作者貼出照片為證,文章發出後引起不少中國網友熱議,其中不少人持批評態度,直指「這個餐食也太寒酸了吧」、「饅頭花捲還能理解,一片白菜是什麼意思?」、「四個饅頭純碳水提升血糖,這是好事啊」、「都是麵粉做的,不寒酸,但只是換個模樣,未免單調得太偷懶了吧」?

但也有其他網友表示,饅頭、花捲都是中國傳統主食,放一片白菜是為了防止餐點被烤焦,「怎麼就成了不能下嚥的奇葩餐食」?

由於引起熱議,南航17日回應指出,不同航線的配餐都不一樣,文中提到的餐食屬於某些航線上的「中式點心」。至於1片白菜,是在微波爐加熱時蓋在饅頭上的,防止被烤糊。但對於餐點被批評,將及時向相關部門(餐點供應業者)反映修改,近期並將對部分餐食梳理調整。

由於引起熱議,「峰哥亡命天涯」隨後發文,除對「4個饅頭」作出前述解釋外,坦承並不嚴謹,強調沒有瞧不起中餐的意思。他還說,「說良心話其實很好吃,就是稍微有點多了」,「中式點心吃多了稍微有點噎得慌」,同時致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