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橘色惡魔」12月再次訪台  參與北一女校慶

  • 時間:2023-10-19 19: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橘色惡魔」12月再次訪台  參與北一女校慶
「橘色惡魔」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於111年國慶大會帶來精彩演出,串起台日情誼。(圖:中央社)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以「橘色惡魔」稱號聞名國際,去年受中華文化總會邀請訪台演出備受歡迎。文總今天(19日)表示,「橘色惡魔」延續去年與北一女交流緣分,12月將為北一女120週年校慶再度來台。

中華文化總會去年向國慶籌備委員會提議邀請「橘色惡魔」於國慶大會演出,掀起台灣對「橘色惡魔」高度討論。「橘色惡魔」今年8月還因此在美國知名「新聞週刊」(Newsweek)日本版雜誌被選為世界尊敬的百大日本人之一。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今天表示,去年文總邀請「橘色惡魔」來國慶大會演出,同時想安排台灣學校一同接待,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除規畫細緻接待流程,也想到可以讓兩校吹奏樂部及北一女樂儀隊交流。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去年10月共計93人訪台,短短5天內除為國慶大會彩排演出、圓山大飯店前快閃演出,也前往北一女參訪交流,蔡英文總統還送上珍珠奶茶給學生們品嘗。

李厚慶說,去年「橘色惡魔」與北一女同學們交流過程氣氛融洽,許多同學都有交換社群平台聯繫方式,在京都橘高校返回日本後,北一女也積極提出定期交流音樂的建議,今年初就由文總協助安排線上會議,今年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定期公演,北一女也正式向京都橘高校提出邀請,來台參與120週年校慶。

此次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將在12月9日至15日訪台,預計派出比去年更盛大的98人編制參與北一女盛事,另外也將為台灣民眾帶來演出。訪台行程由玉山銀行、Kenji健司、富士大飯店共同邀請,由文總居中協力促成。

如今「橘色惡魔」再訪台,李厚慶認為,近年受世界情勢或受疫情影響,台灣似乎更為世界所認識,除過去外交形式外,透過學生間真誠的交流,也可視作互動新模式。

擁有「翡翠騎士」稱號的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日前訪台,同樣廣受台灣民眾矚目。

李厚慶指出,除「翡翠騎士」、「橘色惡魔」外,今年國慶大會還有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棕熊行進樂隊訪台,希望藉這些互動,讓台灣未來成為他國學子造訪選項之一,也讓台灣學子更有機會連結世界,與世界交朋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