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院議長選舉將第3輪投票 喬登力爭不言退

  • 時間:2023-10-20 09: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眾院議長選舉將第3輪投票 喬登力爭不言退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喬登(Jim Jordan)。 (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美國眾議院的共和黨人19日放棄一項讓群龍無首的眾院恢復運作的備用計畫,強硬保守派眾議員喬登(Jim Jordan)仍持續他艱難的爭取議長之路。

喬登的發言人戴伊(Russell Dye)表示,眾院將在美東時間20日10時(台灣時間晚間10時)開議後,舉行第三輪投票。

喬登稍早告訴記者說,他仍在競選議長,而且他將取得選票並贏得這場選戰。

在22位投下反對票的黨內同志中,喬登已和其中部份議員會面,但他似乎未能讓任何人改變心意。

共和黨眾議員布坎南(Vern Buchanan)表示,「我們全都告訴他,我們是堅定的反對陣營」,「現在他要做出決定了」。

自從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3日遭到黨內極右派罷免以來,眾院就處於停滯狀態,無法解決迫在眉睫的政府停擺或中東戰爭危機。

喬登19日稍早曾建議由共和黨人表決,延長代理議長麥亨利(Patrick McHenry)的權力。

眾院民主黨人和白宮表示,他們對這個想法抱持開放立場。然而,有許多共和黨人反對。

共和黨眾議員路克邁爾(Blaine Luetkemeyer)表示,當前他們不會對此有其他的決議。

但一名要求匿名的共和黨高層助手告訴路透社,這並不代表大多數的眾院共和黨人。「就只因為強硬派不喜歡,並不代表這行不通」。人們強烈一致認為,需要讓麥亨利能夠採取行動。」

部份議員已建議,不需經由正式表決就延長麥亨利的權力,認為這個代理議長職位本質上就賦予他採取行動的權力。

麥亨利19日晚間已反對這個想法。

他告訴記者說,如果有某種目的是要破壞眾院規則,以便在沒有正式投票下賦予他權力,那麼他不會接受。

獲得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支持的喬登,已在17日和18日的前2輪議長選舉投票中闖關失敗,未能取得當選議長的足夠票數。

共和黨與民主黨目前在眾院分別佔了221席和212席,在全員出席情況下,喬登至少須取得217票,才能跨越當選門檻。

前2輪投票中反對喬登的共和黨人已預期,他在第三輪投票中仍將失敗。

法新社先前報導,喬登的中間派同志對他的極右派政治抱持審慎態度,有些人擔心他一旦當選議長將大幅刪減政府預算,包括援助烏克蘭的預算在內,甚至導致聯邦政府停擺;也有部分反對喬登的議員,是不滿共和黨極右派當初罷免麥卡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