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秋生自嘲脫離電影圈 大陸影迷仍沒忘情

  • 時間:2023-10-20 13:46
  • 新聞引據:、微博、大紀元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黃秋生自嘲脫離電影圈  大陸影迷仍沒忘情
巴黎香港電影節2023年10月15日邀請黃秋生與法國影評人線上對話。 (圖:中央社)

知名港星黃秋生最近在一場與法國影評人的線上座談時表示,自己已經離開電影圈,以前合作的圈內人都到中國大陸去拍電影了,現在沒人找他合作。但翻開微博,大陸影迷並沒有忘記黃秋生,他在微博上還是相當有討論度,不少影迷表示欣賞他的演技。

查閱微博上近10天有關黃秋生的討論,影迷們提到的黃秋生電影包括了:「頭文字D」、「人肉叉燒包」、「四大名捕2」、「伊波拉病毒」、「的士判官」(台灣譯名:計程車屠夫),甚至還包括他90年代主演的港劇「天若有情」等,討論度相當不錯。

微博上,有人表示欣賞黃秋生的犯罪電影;也有人説,周潤發、古天樂和黃秋生是自己最喜歡的香港演員。

黃秋生本月15日出席巴黎香港電影節線上座談。

根據大紀元今天(20日)的報導,黃秋生在這場線上座談表示,最近10年,他在電影圈已「無甚可做,大家知道的,也知道是什麼原因」。

黃秋生一直公開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2019年爆發反送中運動後不久,他透露計劃移民台灣。但在此次的訪談中,他透露,自己在台灣只是短暫逗留,其實一直在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