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連聖誕老人都怕! 中國平安夜 多地傳員警看守教堂

  • 時間:2023-12-25 08:15
  • 新聞引據:、X平台「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連聖誕老人都怕! 中國平安夜 多地傳員警看守教堂
圖為平安夜河南開封警察管制教堂人員進出。(X平台ˍ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12月24日平安夜,中國網友反應,多地教堂有員警看守,不許未成年人進入,網友直批製造緊張氣氛,泱泱大國,不怕美帝,怕聖誕老人。

根據多位大陸網友向X平台「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投稿,河北、河南、福建、天津等地的教堂,都有警察看守。

一名網友指出,河北省河間市所有教堂平安夜都有警察看守,不許喊口號,不許有大動作,便衣警察在教堂內來回巡視。網友形容整個氣氛太可怕了,認為當局興師動眾。

又有其它網友評論,當局已經「草木皆兵」。也有大陸網友描述參加平安夜聚會的情形:「剛覺得教會怎麼這麼好玩,人人都戴聖誕帽子,員警就來了。」、「剛去了一趟家附近的教堂,員警、城管什麼的也去了一大幫。」

也有部份網友説,當局怕聖誕老人:「泱泱大國,不怕美帝,怕聖誕老人。」、「怕聖誕老人啊哈哈」、「這下聖誕老人被網格化管理了。」

也有網友評論:「真是抽象,本來沒什麼事,一定要製造這種緊張空氣。」

根據中國2018年發布的資料,中國境內基督教徒佔3,800多萬人,天主教佔約600萬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