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用行動愛環保 台灣新人垃圾山拍婚照紅到國外

  • 時間:2023-10-21 13: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用行動愛環保 台灣新人垃圾山拍婚照紅到國外
一對台灣新人穿著燕尾服和婚紗,在垃圾山前拍下一張非正統的結婚照。 (圖:取自臉書)

法新社今天(21日)報導,一對台灣新人穿著燕尾服和婚紗,在垃圾山前拍下一張非正統的結婚照─具有環保意識的新娘希望,這張照片能讓她的賓客,不要造成非必要的垃圾。

新娘子薛紹芸和她的未婚夫邱義洋將在明年1月舉行他們的「環保婚禮」,將要求賓客自備容器,好把剩菜帶回家。

這對來自台北的新人認為,去展示、而非講述,是一種更有效的溝通方式,因此他們南下3小時的路程,前往南投埔里拍攝婚紗照。數年來,運往當地垃圾場的垃圾量一直在穩定增加中。

33歲的薛紹芸告訴法新社說,如果有客人不願自備容器,她會向他們展示這張照片,說「你會重新考慮嗎?」

她還提到,這張照片已引發台灣媒體關注。「我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大的轟動」。

台灣是個擁有2,300萬人口的島嶼,自從1987年以來就一直實施回收計畫。有超過50%的家庭垃圾透過這套系統處理,是世界上回收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但南投埔里清潔隊長陳俊宏表示,當地的垃圾量快速增加,在1980年代每天約為20噸,如今大約是50噸。

他告訴法新社,「我們的人口實際上在減少,但垃圾量卻年年增加」。

陳俊宏還說,他認為這對新人的行為「很有意義」,比起年紀大的人,這些年輕人非常有創意。

薛紹芸表示,自從他們的照片瘋傳以後,她的親友承諾,會重新思考在日常生活中製造了多少垃圾。

然而,薛紹芸對她的照片引發的對話感到高興。「如果可能的話,我們應該自備可重覆使用的器皿、杯子和容器。減少你的消耗並避免使用一次性塑膠」。

至於那個大日子呢?薛紹芸頑皮地笑著說,「我希望在婚禮當天看到每個人都拿著自備容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