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永續政見 侯友宜:2045全面禁用燃油交通運具

  • 時間:2023-11-14 15: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永續政見 侯友宜:2045全面禁用燃油交通運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4日發布環保永續政見,主張2035年公務車全面禁用燃油車;2045年全面禁用燃油車交通運具。(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14日)下午到新竹參訪科技公司,同時發布環保永續政見。侯友宜主張,2035年,公務車全面禁用燃油車;2045年,全面禁用燃油車交通運具;政府提供多元方案,輔導企業減碳升級,以及設置社會氣候基金,補貼低收入戶和支持綠能基礎建設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4日下午到新竹參訪奇鼎科技公司,了解企業因應淨零碳排目標的做法,並且公布環保永續政見。

侯友宜提出階段禁用燃油車交通運具,2035年,公務車全面禁用燃油車;2045年,全面禁用燃油車交通運具,以及穩定推動移動汙染源減排、除碳,加速推動清淨與循環行程序,建立「資源循環零廢棄」的產業模式。

面對碳邊境關稅等措施,侯友宜主張,政府提供多元輔導方案,設置企業碳健檢聯合服務中心,替業者進行節能診斷。侯友宜說:『(原音)歐盟碳邊境管理機制在2027就要實施了,時間不等人,很多高耗能業者,有時候沒辦法的時候就移到另外國家,因為你沒有輔導好,他覺得沒辦法生存,他只好移到另外對環保意識沒有那麼強的國家,造成產業外流,所以很多產業不用外流。我們如何成立一個碳健檢聯合服務中心,幫他們解決問題,另外,用碳節能企業輔導他們,讓他更換更節能減碳的設施。』

侯友宜也表示,將設置「社會氣候基金」,補貼低收入戶,支持智慧綠能基礎建設、投資可再生能源;財源由徵收碳費而來,專款專用。另外,成立「國土規劃研究院」,採行政法人方式成立,研訂未來50年都市計畫與國家土地有效利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