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國網紅大秀逃票搭車 日本新幹線要查

  • 時間:2023-10-24 13: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外國網紅大秀逃票搭車 日本新幹線要查
外國網紅公開秀出逃票搭車過程,JR九州公司將調查。圖為JR九州(JR Kyushu)新幹線列車。(圖:維基百科)

日本主要鐵路業者─JR九州(JR Kyushu)今天(24日)表示,正在對4名似乎在日本各地逃票搭車的外國YouTuber網紅展開調查。這是想出名的外國人嘩眾取寵、激怒當地人的最新一起事件。

一個用戶名稱叫做菲迪亞斯(Fidias)、擁有238萬訂戶的YouTuber,這個週末上傳一支影片,記錄了4段在日本各地沒有買票搭車的過程。

其中一次,這名網紅躲在新幹線子彈列車的廁所,在遇到查票員時假裝生病。接著他登上另一列新幹線上,然後故技重施。

在另一段影片中,菲迪亞斯進入一家飯店,為了獲取免費早餐假裝成客人。

他得意洋洋地對著鏡頭說,「我剛吃了五星級的日式自助餐。而且我們離開飯店沒有被抓到,沒有任何問題」。

這支影片的其他部分顯示,這4人向當地人乞討來付票錢,其中一人似乎是擁有170萬粉絲的YouTuber「夜景」(Night Scape,譯名)。

目前並不清楚影片是在何時拍攝、或是這3男1女是否仍在日本。

JR九州表示,他們正在研究這段影片,然後再決定是否通知警方。「我們正在了解本案並調查相關事實」。

一名社群媒體用戶表示,國外奇怪又煩人的YouTuber又來了。「除了這個菲迪亞斯之外,其他3人也該被捕」。

還有網友寫說,「日本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我不想讓遊客破壞這個環境。如果有很多像這樣的外國人,我們不再需要他們了」。

菲迪亞斯已在他的YouTube頻道發表道歉聲明,表示「如果我們讓日本民眾感到不舒服,我向他們致歉…從現在起,我會對我們去的地方的文化做更多研究,並努力防止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在這起事件發生前的一個月,日本警方逮捕一名涉嫌侵入工地、用戶名稱為索馬利亞(Johnny Somali)的直播主。

警方告訴法新社說,根據這支影片,23歲的哈立德(Ismael Ramsey Khalid)戴著口罩,不斷向要求他離開工地的建築工人高喊「福島」(Fukushima),他指的是受創的福島核電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