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主計長:今年GDP成長率應可1% 但無法打包票

  • 時間:2023-10-25 15: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主計長:今年GDP成長率應可1% 但無法打包票
主計長朱澤民表示,今年GDP成長率2%是不太可能,但應該可以在1%以上。(資料照/陳林幸虹 攝)

經濟部統計處今天公布9月外銷訂單年減15.6%,連續13個月負成長,至於工業生產指數為89.6,年減6.72%,製造業生產指數年減7.01%,兩指數連續16個月負成長,續創最長衰退紀錄。立委關注,今年以來經濟數據表現不好,經濟成長率今年是否有可能保住1%的正成長?對此,主計長朱澤民表示,2%的成長是不太可能,但應該可以在1%以上,不過,他無法打包票。

朱澤民說:『(原音)保一應該就目前趨勢來講,應該是可以在1%以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你可不可以來打包票,保證1%以上?我不能夠打包票,因為是國民所得評審委員會去評審。』

朱澤民也進一步解釋,GDP每增加1%的成長,代表國民所得要增加新台幣2300億。他也強調,目前國內沒有停滯性通膨的問題,因為經濟還在成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