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藍白合絕不是淘汰賽 請柯文哲換位思考

  • 時間:2023-10-25 15: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朱立倫:藍白合絕不是淘汰賽 請柯文哲換位思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5日)主持中常會,談到藍白合至今喬不攏,他說,國民黨願意換位思考,也請柯文哲換位思考。(趙婉淳 攝)

藍白合尚未有明確的結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5日)在中常會表示,國民黨願意換位思考,也請柯文哲換位思考,藍白合不能是淘汰賽,而是組聯隊,不管是侯柯配或柯侯配,都是民眾所期待的,也絕無換將一事。

藍白合至今喬不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5日在中常會談到藍白合議題時表示,藍白合不只關乎國民黨和民眾黨,而是有超過六成主流民意希望政黨輪替、兩岸和平、實現公平正義,所以一定要往此目標前進,過程中,大我大一點,小我小一點,秉持最大的努力、耐心、誠心、同理心。朱立倫:『(原音)我們願意換位思考民眾黨想法,也請柯文哲換位思考國民黨支持者想法,從頭到尾要求,不能是淘汰賽,而是組聯隊。』

朱立倫說,淘汰的一方,一定會造成支持者不滿,要達成整合團結,「侯柯配」或「柯侯配」就是民眾所期待的,用公平的態度面對,兩個人都要在選票上。對於有人建議要換將或淘汰,朱立倫澄清說絕無此事,強調兩黨一定要一加一大於或等於二。

被問到如果柯文哲沒有在今天給答覆,是否就進入政黨協商,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表示,時間點並不是強制性的時間點,而是推算做民主初選或全民調的緩衝期在今天,柯文哲若有決定最好,如果沒有,也要等柯文哲、朱立倫、侯友宜商榷後才能確定。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說,今天並不是一個限期,不是句號,而是分號,不會說今天沒有答案就會怎麼樣,當然接下來可能進入政黨協商,到時候大家會面對理念、區域立委、政見等,需達成共識。楊智伃說,若進入政黨協商的話,主要是以國民黨、民眾黨的協商為主,正在進行總統連署的郭台銘,並不在政黨協商的框架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