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避免首爾萬聖節踩踏悲劇 東京澀谷實施禁酒令

  • 時間:2023-10-27 17: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避免首爾萬聖節踩踏悲劇 東京澀谷實施禁酒令
日本澀谷區澀谷站前貼上了「澀谷不是萬聖節活動場所」的告示。(AFP)

在1年前南韓發生致命的踩踏悲劇後,東京熱門觀光景點澀谷區(Shibuya)周遭一項禁酒令在今天(27日)開始實施,以阻止喧鬧的萬聖節(Halloween)人潮聚集。

2022年10月29日在首爾發生一場踩踏事故,導致將近160人在一條狹窄的巷道內被擠壓死亡。當時有成千上萬的人群湧入㴝泰院鬧區參加萬聖節活動。

在東京,過去幾年也有成千上萬的人潮,包含日本人和外國人,蜂擁聚集在澀谷周圍的狹窄街道上,許多人穿著僵屍服裝,準備在Instagram上發照片。

人群聚集會減緩有需要的人獲得緊急服務的速度。

澀谷區區長長谷部健(Ken Hasebe)在這個月曾表示,「我們極度擔心,像是首爾去年10月發生的致死事故可能隨時會發生」。

在這個周末前,當局釋出了一支日語和英語錄製的影片,聚焦在像是破壞公物、亂丟垃圾與嗓音等對當地居民帶來的困擾。

這支影片中的訊息說,「這個萬聖節夜晚,每個人都應該遠離澀谷。有些人居住在澀谷。」

「暴力。在街上喝酒。在街上抽煙。交通違規。你不能選擇使你的行動影響到其他人」。

廣告看板已經豎立起來,而在澀谷車站前的熱門會面地點、知名的忠犬八公(Hachiko)像也被臨時的圍欄蓋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