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踩踏悲劇週年將屆 梨泰院紀念巷緬懷故人

  • 時間:2023-10-26 14: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踩踏悲劇週年將屆 梨泰院紀念巷緬懷故人
梨泰院踩踏事件的地點被指定為「10月29日紀念巷」(October 29 Memorial Alley)。(AFP)

在1年前的萬聖節(Halloween)慶典中,南韓首都首爾發生將近160人被踩踏致死意外。法新社報導,罹難者家屬表示,首爾發生踩踏意外的狹窄小巷,今天(26日)被指定為「紀念小巷」(Memorial Alley)。

當時有數以萬計的人們,大多是20多歲和30多歲的年輕人,紛紛外出享受這個南韓在疫情大流行之後的第一個節日慶祝活動。但是,由於缺乏有效的人群控管,加上官方對求救電話的反應遲鈍,使得首爾梨泰院(Itaewon)區當晚成為致命的一晚。

這處發生踩踏事件的地點,在今天被指定為「10月29日紀念巷」(October 29 Memorial Alley),現場佈滿數百張寫滿哀悼與對罹難者思念的紙條。

罹難者家屬代表李正敏(Lee Jung-min,譯音)表示,這是個緬懷在2022年10月29日晚上,在首爾市中心的一條小巷裡成為天上星星的人們之處。「這也一處承諾安全、讓這樣的事件日後不再重演的地方」。

現場上的一張便利貼上寫著,「已經過去一年了,但我有時候仍會想起你。我希望你能在天堂享受你的青春,儘管你不能在這裡享受」。

李世敏在人群踩踏事件中失去了當時28歲的愛女。他表示,在這場災難發生後,至今受害者家屬仍在尋找答案。

他和其他大約100名失去親人的家屬、以及活動人士,正在推動一項法律,要求讓一位獨立律師調查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以及誰要對這起致命事故負責。

雖然當局進行了正式調查並起訴當地官員,但尚未有人被法律定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