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挺同志遊行  賴清德:努力讓彩虹到更遠地方

  • 時間:2023-10-27 22: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挺同志遊行  賴清德:努力讓彩虹到更遠地方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透過臉書預告,28日將與民進黨所組成的隊伍,共同參與2023「與多元同行」同志大遊行。(圖:賴清德副總統臉書)

台灣同志遊行明天登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27日)晚間換上民進黨製作的特效大頭貼框表達支持,官方Facebook預告將與民進黨所組成的隊伍,共同參與2023「與多元同行」同志大遊行,並於Instagram推出溫馨圖文分享內心話。

賴清德在臉書發文提到,這週民進黨中常會邀請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顧問Ava分享她的故事,聆聽過程讓他回想起,過去民進黨不斷努力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雖過程艱辛,但看見Ava和許多同志成家,充滿幸福與快樂,「我始終相信,相愛的人有權利相守。」

賴清德細數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如何用具體行動,來保障同性伴侶的權益。他也分享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護國四年」新書發表會中,提及同婚立法的過程,表達出對於價值的信念,最終在2019年完成「釋字第748號施行法」,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在Instagram平台上,賴清德釋出溫馨圖文,感謝民進黨內許多人多年來的努力,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2006年便推出第一部同婚法案,前立委尤美女、鄭麗君持續在立法院推動婚姻平權,總統蔡英文則讓價值理念實現,讓所有人共享婚姻平權。

賴清德表示,直至今年,更陸續完成跨國同婚登記、同婚共同收養及性平三法修法。他說,期望能攜手讓彩虹到更遠的地方,讓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都能活出自己,與多元同行。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在遊行前夕釋出相關社群圖文,是為了感謝在婚姻平權道路上,所有付出努力與汗水的朋友,與民進黨一起推動立法,讓相愛的人能相守,並表達對於婚姻平權的支持。

郭雅慧說,台灣是一個有包容力的社會,期望未來能持續向前行,完整相關配套,讓台灣真正成為多元、平等、尊重不同聲音的社會,繼續為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