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柯侯密會 朱立倫:盼堆疊善意、降低疑慮、尋找最佳方案

  • 時間:2023-11-01 15: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朱柯侯密會 朱立倫:盼堆疊善意、降低疑慮、尋找最佳方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日)主持中常會。(這婉淳 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及民眾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31日)晚間密會,朱立倫今天(1日)表示,昨晚繼續就總統大選的部分繼續討論,希望能堆疊善意,降低彼此陣營疑慮,尋找最佳方案,國民黨也會努力提出合理、合情、合法且公平、公正的辦法,而過去的民主初選、全民調已經結束,現在要協商主要參考的依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及民眾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31日)晚間闢室密談,朱立倫今天(1日)在中常會表示,藍白合是非常艱難的挑戰,這也是台灣民主政治,第一次不同政黨之間相互在大選中完全合作,這和2004年國親合作不同,因為國親是系出同門,都是自家人,這次則是兩個完全不同獨立政黨,希望相互合作。

朱立倫說,所以必須花更大的努力、用最大的誠心、耐心、同理心才能完成,昨晚三方會談,希望堆疊善意,降低彼此陣營的疑慮,及尋找最佳方案。朱立倫:『(原音)希望堆疊善意,不要過程中,大家如果因為意氣,為了情緒而造成影響;第二,一定希望降低疑慮,降低彼此陣營或社會或支持者的疑慮;第三,尋找最佳的方案。』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會努力提出合理、合情、合法,且公平公正的方法,民眾黨也希望提出比較適當的方法,過去比賽用的民主初選或全民調已經結束,現在進行協商,希望大家提出主要參考依據,最後能團結勝選。

朱立倫說,目前大家正在努力當中,中間情緒少一點,誠意、耐心多一點,不耐的語言也少一點,最重要的是換位思考、同理心,一定要往大局的方向來努力。

此外,中常會也通過,第11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委選舉候選人提名作業時程,均順延一週辦理,預定在11月18日召開中央全體會議對被提名人行使同意權。朱立倫強調,不分區名單是政黨的門面,每一席都非常關鍵,過程中,絕不接受任何政治壓力、關說,更不可能有利益交換,堅持以大局為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