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濟刺激方案不受人民青睞 岸田支持率創新低

  • 時間:2023-11-05 20: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共同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經濟刺激方案不受人民青睞 岸田支持率創新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資料照/AFP)

日本共同社(Kyodo)今天(5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將近三分之二的日本人民對政府新推出的經濟刺激方案「不予積極評價」,以至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的支持率跌至他上任以來的新低。

根據共同社3日到5日實施的日本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62.5%的受訪者對岸田政府於2日宣布的17兆日圓(1,100億美元)減稅和其他措施方案的評價不高。

岸田內閣的支持率與3週前相比下降4.0個百分點,跌至28.3%,同時也是岸田於2021年10月上任以來,共同社歷次民調中,支持率最低的一次,並且與其他的民調結果一致。共同社的這次民調也顯示,岸田的不支持率上升4.2個百分點,來到56.7%。

此外,這次也是共同社進行的歷次民調中,自民黨(LDP)領導的政府支持率自2009年以來,首次跌破30%。

岸田的經濟刺激方案,目的是促進經濟成長,並幫助受到通貨膨脹衝擊的家庭,包括將每人年收入和其他稅收削減4萬日圓(約為270美元),並向低收入家庭發放7萬日圓補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