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夜店殺警案」非因公死亡 銓敘部:尊重審議結果

  • 時間:2023-11-06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夜店殺警案」非因公死亡 銓敘部:尊重審議結果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左)關切薛貞國案不能被認定為「因公死亡」的原因。右為銓敘部長周志宏。(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2014年台北市信義區發生夜店殺警案,死亡員警薛貞國的家屬申請「因公撫卹」,但最後被認定依照「意外死亡」核發撫恤金。對於薛貞國是否可被認定「因公撫卹」,考試院銓敘部長周志宏今天(6日)表示,尊重因公審議小組的專家判斷。

2014年,台北市信義區發生「夜店殺警案」,當時休假的員警薛貞國獲報後,到爆發衝突的夜店排解,結果被圍毆致死。薛貞國的家屬申請因公撫卹,銓敘部最終決議依「意外死亡」核發撫卹金;家屬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薛貞國不是依法執行職務,並非因公死亡,判決家屬敗訴,可上訴。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6日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關切薛貞國案不能被認定為「因公死亡」的原因。王鴻薇表示,薛貞國當天雖然休假,但聽到夜店有衝突,就到現場排解,也證明自己是警察身分,卻被打死;她認為政府以薛貞國休假中、酒精濃度過高,認定是意外死亡,將讓第一線警察做何感想?

對此,銓敘部長周志宏答詢時表示,因公死亡認定交由因公審議小組判斷,銓敘部予以尊重。周志宏說:『(原音)有關因公死亡認定是交給因公審議小組的專家做判斷,根據各種機關提供的資料、家屬提供的資料做判斷,這個我們尊重他們的判斷。』

王鴻薇要求,將審議小組會議記錄提供給司法委員會,以昭公信;周志宏則允諾,今天下班前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