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抗北韓網路威脅 美韓日成立高層諮詢小組

  • 時間:2023-11-06 12: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對抗北韓網路威脅 美韓日成立高層諮詢小組
示意圖。(合成圖)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辦公室今天(6日)發表聲明說,美國、南韓和日本已同意成立一個高層諮詢小組,來反擊他們所稱、用來資助非法武器計畫的北韓網路活動。

聲明指出,負責網路與新興科技的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紐柏格(Anne Neuberger),上週在華府與南韓及日本官員會談。三方同意根據這項新架構,每季舉行會談。

聲明中說,此舉旨在強化這三國有效因應全球網路威脅的能力,包括共同反擊北韓的網路活動。

這些網路活動是北韓為其核子與WMD(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畫取得資金的主要來源。

在這項宣佈之前,這三國領袖8月在大衛營(Camp David)高峰會中同意,將針對北韓的網路威脅,成立一個新的三方工作小組。

監督北韓制裁的官員指控平壤當局,利用網路攻擊為北韓的核子與飛彈計畫取得資金。聯合國的一份報告指出,北韓去年進行的加密貨幣竊盜增加。北韓則否認這些指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