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CCF創意內容大會今揭幕 史哲:投資台灣最好時機(影音)

  • 時間:2023-11-07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TCCF創意內容大會今揭幕  史哲:投資台灣最好時機(影音)
由文策院主辦的亞洲重要內容盛會「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今天(7日)正式揭幕,今年規模創下歷年之最,也是最國際化一年,數百位國內外專業產業人士共襄盛舉。(江昭倫 攝)

由文策院主辦的亞洲重要內容盛會「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今天(7日)正式揭幕,今年規模創下歷年之最,也是最國際化一年,數百位國內外專業產業人士共襄盛舉。出席開幕典禮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文化部長史哲與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更不約而同喊話,「此刻正是投資台灣最好的時候!」

亞洲重要內容展會「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今天(7日)正式揭幕,今年規模創下歷年之最,共有29個國家超過百位國內業界人士、211位國外專業人士與買家齊聚洽商,將於6天展會期間尋找最適合合作夥伴與資源。

文化部長史哲在開幕典禮上表示,在行政院支持下,文創產業投資抵減已經通過,文化部也將推出4年100億的黑潮計畫,期待藉由這次TCCF盛會,號召大家一起來投資台灣。史哲:『(原音)台灣文化美麗而多元,自由創作的土壤,現在我們才正在要發威,不管是投資正是好時候,其實也是逢低買進的好時候。』

2023TCCF的MARKET市場展提供國內外產業人士進行版權交易與後製作協拍。(江昭倫 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同樣強調,台灣有很多特點,投資台灣正是時候。鄭文燦:『(原音)台灣具有非常多特點,它具有多元文化,加上民主自由,加上東分與西方的薈萃,同時在華語文世界裡面,台灣是最重要的入口,也是具有特點的地方,大家都覺得台灣具有很大的可能性,所以文化是我們的靈魂,也是足以遞給世界的一張好名片,我們希望能夠有更多好的作品。』

文策院長盧俊偉指出,今年文策院廣發英雄帖,加上文化部政策支持,許多國際電視台、通路買家都來了,資金也來了,為台灣內容產業打下一劑強心針。盧俊偉:『(原音)在補助加投資的情況底下,今年很多國際的龍頭也都看到這樣的機會,所以都跳進來都參與這樣的盛會,所以今年可以說是我們產業生態全方位跟國際對接的一年。』

今年TCCF涵蓋「PITCHING」、「MAEKET」、「INNOVATIONS」三大單元,首度開放國際徵件,提供全球具潛力IP提案與國際資金媒合機會、作品版權交易與協拍、後製資源,並展示新型態文化科技內容。

2023TCCF「INNOVATIONS」部分,集結來自台灣、英國、阿根廷及義大利等前瞻性體驗作品。(江昭倫攝)

其中,「INNOVATIONS」部分,集結來自台灣、英國、阿根廷及義大利等前瞻性體驗作品,更深入剖析 Web3、虛擬偶像與虛擬製作等幕前幕後產業面貌,業界重磅人士齊聚現場、舉辦超過15場對談與交流活動,絕對一年一度全台最具影響力的文化科技內容盛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