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提升消防權益 考試院與消防員座談傾聽需求

  • 時間:2023-11-07 17: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提升消防權益 考試院與消防員座談傾聽需求
考試院長黃榮村偕同多位考試委員赴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座談,傾聽消防機關的用人需求及建議。(考試院提供)

消防員權益備受討論,考試院長黃榮村院今天(7日)與考試院祕書長劉建忻、多位考試委員與消防署和消防團體座談,傾聽消防機關用人需求及建議,做為解決消防人力需求,和研修消防人事法制的重要參考。

內政部次長吳堂安表示,消防人員是國家社會的守護者,明揚國際大火對消防士氣造成沉痛的打擊,希望藉由補足人力、提供完善的待遇保障,以及加強專業能力的培訓,確保每一位消防員都能夠安全回家,成為第一線消防人員的堅強後盾。

黃榮村表示,消防署訓練中心是目前亞洲規模最大、世界上第三大專業消防及防災救災實體訓練基地,提供我國第一線緊急應變防災、救災人員教育訓練。黃榮村表示,今年2月,土耳其發生規模7.8強震,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前往災區協助搶救受困民眾,讓世界看到台灣消防救災人員的專業實力。他表示,考試院盼藉由此次實地考察,與消防署進行意見交流,了解消防機關的建議及需求,一起為完善考銓保訓制度而努力。

黃榮村一行人實地參觀消防特考班各式訓練的成果演練,感受消防訓練的專業與扎實,以及消防人員的努力與辛勞,也更全面地了解消防業務的特殊性。今天的會議在聽取內政部消防署人事室的簡報後,針對消防機關的組織編制、人力甄補及考試規則等議題進行討論,並就消防機關在人員配置與管理方面的需求,廣泛交換意見,期盼建立更加完善的消防人事制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