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考試院考銓資料庫 國考大數據分析成果豐

  • 時間:2024-01-05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考試院考銓資料庫 國考大數據分析成果豐
考試院5日舉辦考試院94週年院慶活動「112年度考銓資料庫分析研究成果研討會」,黃榮村致詞表示,期盼強化考銓資料庫的加值運用,達成數位轉型目標。(圖:中央社)

考試院94周年院慶,於今天(5日)上午舉辦「112年度考銓資料庫分析研究成果研討會」,希望藉由考銓資料庫分析研究成果的分享及交流,促進其加值運用,並提供考試院暨所屬機關、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在業務推動方面有新的思考方向。

考試院長黃榮村表示,考試院在2022年成立「考銓資料研究中心」,強化對考銓資料庫的加值運用,希望結合學界的研究能量,針對即時性、前瞻性的議題,推動循證式(evidence-based)研究,讓數據與證據指出正確的政策方向,以達成數位轉型的目標。

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表示,為了探究政府人力資源管理的真實現象,考試院近年大力推廣人力資料庫加值運用,並與學術單位合作,針對公務人員與國考考生進行大數據分析。他指出,今天的研討會是「考銓資料研究中心」首次進行成果發表,這只是一個起步,未來將與各大學公共行政和人力資源的專家、以及行政院人事總處充分合作,持續以循證研究的方式,探究公部門人力資源管理的各項議題,以促進考銓保訓相關政策的精進與改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