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精進考選工作 黃榮村:改革永遠在繼續

  • 時間:2024-02-21 18: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精進考選工作 黃榮村:改革永遠在繼續
考試院不斷精進考選相關工作,院長黃榮村21日與媒體茶敘時就特別強調改革的重要性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今年度的高普考將於3月12日開始受理報名,考試院考選部今天(21日)表示,「專業知能核心化、擇才條件友善化」政策目標也會開始落實,進一步促使應試專業科目數及其內涵能與時俱進,契合用人機關需求。

考選部指出,這次高普考部分類科增列第二試口試、高考三級及地方特考部分類科提高口試占分比重;未來則將持續檢討其他公務人員考試有關考試方式、應試科目合宜性,建構彈性、多元考選制度,漸進推動改革,以提升公務人員的專業素質與應對能力。

考試院長黃榮村21日在與媒體記者座談茶敘時,就特別提到改革的重要性,「改革是永遠在繼續」,只要建立起共識就會推動,就像過去三年來通過的30幾項法案,無論密度、廣度、修法內容都是歷任之最,因此接下來仍會集思廣益、積極建立共識,讓改革工作持續進行。

推動院務數位轉型同樣是重點工作之一,以國家考試及格證書數位化為例,考試院祕書長劉建忻表示,電子證書自2023年全面實施後,當年度同時申請紙本比率仍高達75%,檢討後決定強化宣導並調整作業模式,今年至今請領紙本證書比率已大幅降至27%,顯見改善措施有顯著成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