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考變革 2024年起高考三級新增「資通安全」類科

  • 時間:2023-12-28 16: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國考變革 2024年起高考三級新增「資通安全」類科
考試院會通過國考變革,自2024年起高考三級新增「資通安全」類科,以滿足用人機關進用資安專業人才需要。圖為公務人員考試示意圖。 (圖:中央社)

考試院會今天(28日)通過,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規則第12條、第2條附表一及第4條附表三修正案,自2024年起高考三級新增「資通安全」類科,以滿足用人機關進用資安專業人才之需要。

考試院表示,有鑑於用人機關對於資安業務的迫切需求,以應對全球複雜多元的資通環境,及嚴峻的資通安全駭侵威脅,亟需資通安全專業人才來落實精進各項資通安全防護工作。但目前公務人員考試設置的類科,僅有「資訊處理」類科的專業與資通安全業務略有相關,但資訊處理人員的工作內容與資安人員的職能要求顯有相當差異,因此仍需新增「資通安全」類科,以滿足各機關對資安專業人才的需求。

考試院表示,為進用資通安全專業人才,助益國家資安事務的推行,經考選部會同數位發展部研議,於高考三級資訊處理職系下新增「資通安全」類科,專業科目列考「資通安全概論」、「資通安全管理」、「資通安全法令與規範」及「資通安全防護技術」等4科。未來對於透過考試錄取進用的人員,亦將持續強化其專業訓練及資安證照的取得,以因應快速變化的技術與業務挑戰,藉此協助各用人機關強化資通安全防護能量,降低資安風險與威脅。

考試院表示,為使應考人有所準備與因應,資通安全類科考試自2024年起施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