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秀3份民調全贏賴清德 朱立倫:至少看到5%的偏誤

  • 時間:2023-11-08 15: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柯文哲秀3份民調全贏賴清德 朱立倫:至少看到5%的偏誤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8日)主持中常會。(趙婉淳 攝)

針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秀出3份民調都勝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只有1份贏賴清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8日)表示,民眾黨列舉的民調不是組合,而是個人,且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納入,他至少看到有5%的偏誤。

藍白合卡關,民眾黨8日公布三份民調,分別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各自對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對比式民調數據,柯文哲在3份民調都勝過賴清德,侯友宜只有1份民調贏過賴清德;3份民調平均合計結果,柯文哲勝過侯友宜8.63%。

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表示,民眾黨三份民調,首先不是組合,而是個人,且把郭台銘納進去,他至少看到每一份民調有5%的偏誤。朱立倫:『(原音)把這份民調當中,第一個他不是組合、他是個人,第二這份民調最大的特點是把郭台銘先生放在這份民調當中作為競爭者,那這不是跟我們本來要大家團結在一起,整合在一起不一樣嗎?這樣的誤差偏誤有多大?至少我看到每一份民調都有5%左右的偏誤。』

朱立倫舉國民黨內參民調說明,不管侯柯或柯侯,都明顯超越民進黨,且兩者的差距一直在誤差範圍內,表示藍軍或白軍或非綠的朋友,最關心藍白趕快團結在一起。

朱立倫以藍白組棒球聯隊形容,他說,大家要選出最佳的投手,除了投手的球技外,也要看球隊的防守、打擊如何,投手與球員的默契如何,來評估派那些選手上陣,這就好比他提出的德國式,除了侯柯對賴蕭或柯侯對賴蕭的結果佔一半,另外一半是國民黨與民眾黨的相對支持度。

朱立倫強調,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國民黨秉持最大的誠心、最多的耐心,以及換位思考的同理心,希望不要辜負超過六成以上的民意,以達到政黨輪替。

有關不分區立委的提名,朱立倫再次宣示,絕對沒有任何的政治壓力,也不可能有任何利益勾結,所以不用也不需要也不應該接觸或洽談這些事情。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會後受訪時補充,藍白合的進度,會影響不分區名單的考量,一定要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功能,如果現在就把不分區立委填滿,在戰術上的考量就會比較受困。

此外,中常會上,也通過開除幫郭台銘收集連署書,遭檢調查出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並被收押禁見的中常委范成連。另外,考紀會也針對黨員胡文琦未報備即擔任親民黨發言人一事,先行依據規定,予以停止黨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