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白批國家隊 綠點名藍白貪腐隊員罄竹難書

  • 時間:2023-11-08 16: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白批國家隊 綠點名藍白貪腐隊員罄竹難書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國民黨的慣用手法就是抹黑跟扯後腿,從地方到中央由貪污縣長、賣國立委共組的「友宜啦啦隊」更是罄竹難書。(資料照/劉玉秋 攝)

針民眾黨團與國民黨團批評「國家隊」,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民眾黨內黑金貪腐人士不僅組隊,還成為網友口中的「民眾堂」,他批評民眾黨有「白色貪腐力量隊」。同時,張志豪也批評國民黨的慣用手法就是抹黑跟扯後腿,從地方到中央由貪污縣長、賣國立委共組的「友宜啦啦隊」更是罄竹難書。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8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執政8年成立各式「國家隊」的成效不彰,呼籲民進黨虛心接受檢視,不是成立國家隊、喊口號治國就好,應針對打擊詐騙、改善雞蛋產業等政策,好好提升國家隊的成績。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放任愛將新竹市長高虹安把新竹淪為「建商天地」,涉助理費案遭起訴;金門縣長陳福海賄選定讞、判刑十個月;還有內部黨員在柯文哲護航下有「十二門徒」遊走各地。

張志豪批評,在柯文哲眼中,總是先抹黑攻擊執政黨,卻無視民眾黨內黑金貪腐人士不僅組隊,還成為網友口中的「民眾堂」,他反問柯文哲的「十二門徒是什麼隊?」難道是「白色貪腐力量隊」?

另外,國民黨團也召開記者會,指執政黨指責在野黨將「國家隊」污名化,但如果「國家隊」績效卓著、民眾讚譽有加,在野黨又如何能污名化?所以污名化「國家隊」的其實是民進黨政府自己。

張志豪表示,國民黨的慣用手法就是抹黑跟扯後腿,不僅抹黑口罩國家隊、疫苗國家隊,現在還攻擊綠能國家隊及潛艦國家隊,扭曲事實,擾亂社會民心,但國民黨反而縱容從地方到中央的「黑金隊」、「貪腐隊」及「性騷隊」,族繁不及備載,罄竹難書。

張志豪點名國民黨的「貪腐民代隊」成員包括雲林縣議長沈宗隆、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新竹市議長許修睿等。而「賣國隊」成員則有立委馬文君涉嫌潛艦洩密賣國、立委吳斯懷赴中聽訓;甚至宜蘭縣長林姿妙、前南投縣長林明溱等人也組成一支「貪污縣長隊」。

張志豪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新北市長任內有一堆官員涉貪,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也有貪污縣長、賣國立委共組的「友宜啦啦隊」,他質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侯友宜,「友宜啦啦隊」隊員都上車了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