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微軟已故創辦人藏品拍賣 總金額15億美元破紀錄

  • 時間:2022-11-10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微軟已故創辦人藏品拍賣 總金額15億美元破紀錄
微軟已故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收藏的部分繪畫和雕塑日前以合計15億美元的價格賣出,梵谷、塞尚、高更、秀拉和克林姆的作品創下了歷史記錄。圖攝於佳士得「遠見者:保羅艾倫收藏展」媒體預覽。(資料照片/AFP)

在一場微軟(Microsoft)已故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部分收藏畫作與雕塑品的拍賣會中,來自塞尚(Paul Cezanne)、梵谷(Vincent van Gogh)與其他藝術家的60件作品,9日以合計15億美元的價格賣出。

據紐約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指出,這個合計金額,是單次藝術品拍賣會中賣出的最高金額。收益將依照艾倫的遺願捐贈給慈善事業。艾倫於2018年去世。

有幾件作品的拍賣金額,打破了個別藝術家過去的紀錄,並有許多作品的拍賣價格,超出佳士得原先的預期。

其中拍賣價格最高的是點彩畫派先驅秀拉(Georges Seurat)的「模特兒」(Les Poseuses),這幅1888年的帆布油畫描繪3位裸體女性。這幅畫以1億4,920萬美元的價格賣出,打破了秀拉作品的紀錄。

此外,塞尚在1888至1990年間繪製的彩色風景畫「聖維克多山」(La Montagne Sainte-Victoire),以1億3,780萬美元的價格賣出,同樣創下新紀錄。克林姆(Gustav Klimt)1903年的畫作「白樺木森林」(Birch Forest)則以1億460萬美元賣出,也是克林姆作品的新高價。

其它值得注意的包含史上最高賣價的梵谷作品。梵谷的「有柏樹的果園」(Verger avec cypres)的賣出價為1億1,720萬美元。高更(Paul Gaugin)1899年的粗麻布油畫「母性 II」(Maternite II)則以1億570萬美元賣出。

喬琪亞・歐姬芙(Georgia O'Keeffe)、莫內(Claude Monet)、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安德魯懷特(Andrew Wyeth)、畢卡索(Pablo Picasso)等人的畫作也都成功賣出;另外還有亞歷山大.考爾德(Alexander Calder)與恩斯特(Max Ernst)的雕塑品。

攝影家史泰欽(Edward Steichen)1905年的攝影作品「熨斗大廈」(The Flatiron),以1,180萬美元賣出,是史泰欽作品的新紀錄,也是佳士得預估價格的將近4倍。

其他艾倫的收藏品,將在今天(10日)進行拍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