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氣候談判結束 中國稱會談取得積極成果

  • 時間:2023-11-09 13: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中氣候談判結束 中國稱會談取得積極成果
美中氣候談判結束,中國稱會談取得積極成果。(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這個月將在杜拜登場前,中國和美國這兩個世界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在加州舉行氣候會談。中國今天(9日)表示,這項會談取得了「積極成果」。

中國生態環境部發表聲明指出,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和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的談判,在8日「成功地結束」。

聲明中還說,雙方進行了一場「全面、深入的意見交流,並在發展雙邊的氣候變遷合作與行動上取得積極成果」。

中國生態環境部表示,北京與華府同意「共同推動COP28會議成功」。

COP28將於11月30日至12月12日在杜拜舉行,目的在針對限制全球暖化達成共識。

世界最大溫室氣體排放國─中國,已承諾要在2030年前達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並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但對於西方外交官員有關中國可以作出更具雄心壯志目標的建議,則置之不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