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動物園保育員調升危險加給 擬2024年元旦上路

  • 時間:2023-11-11 10: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動物園保育員調升危險加給 擬2024年元旦上路
動物園保育員調升危險加給,擬2024年元旦上路。示意圖。 (圖:中央社)

立委關注公立動物園保育員薪資,行政院官員今天(11日)表示,2024年元旦起,公立動物園保育員將分級調高危險加給新台幣3000元至5000元不等,包含台北市立動物園、高雄壽山動物園等皆適用。

北市動物園保育員今年陳情薪資凍漲30年,天花板不到4萬元,北市動物園因此提出提高危險加給方案,10月初也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達成共識,公文已送至教育部。今年為此召開兩次協調會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日前視察北市動物園後也透露,教育部已在10月底將危險加給調整方案送行政院審議。

人事總處日前表示,調高保育員危險加給已有共識,預計根據照顧的動物危險性分為3級別,計3000元至5000元不等,最高薪資有望達4萬元;政院官員也私下說明,不會只有台北市立動物園調整危險加給,而是全國公立動物園一體適用。

政院官員今天表示,行政院對調高公立動物園保育員危險加給非常支持,部分立委也十分關注,目前預計2024元旦起,公立動物園保育員分級調高危險加給新台幣3000元至5000元不等,包含台北市立動物園、新竹市立動物園、高雄壽山動物園以及南投鳳凰谷鳥園保育員等皆適用。

官員指出,此案有高度共識,方案正會簽相關機關,待跑完程序就會由行政院核定,希望調整後的薪資,能反映保育員的工作專業與職務的危險繁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