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父遭控助台企聯介選 洪孟楷:抹紅老招操弄選戰

  • 時間:2023-11-13 14: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父遭控助台企聯介選 洪孟楷:抹紅老招操弄選戰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資料照/趙婉淳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指台企聯等統戰組織,以補助機票的方式介入台灣大選,並指控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的父親洪璽曜長期擔任台企聯重要職務,並與洪孟楷立委任期重疊,要求洪孟楷說明。洪孟楷今天(13日)表示,民進黨圖把台商與中國統戰工具化上等號,他批評民進黨除了抹紅已經沒有別招,什麼證據都沒有就潑髒水,是低廉的選戰操弄。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控,洪孟楷的父親洪璽曜是2007年台企聯創會的副秘書長,直到2020年時仍擔任常務理事,與妻子郭素春、兒子洪孟楷立委任期高度重疊。民進黨團要求洪孟楷說明是否接受台企聯的促統宗旨,洪家在中國有無投資。

洪孟楷回擊,民進黨黨重打「抗中保台」老招,難道在執政黨眼中台商就是罪惡,因為害怕不支持民進黨繼續執政的台商回鄉投票,就要指控台商回鄉是介選。洪孟楷表示,民進黨硬要抹紅潑髒水,是無知還是無恥,現在有反滲透法、國安法,民進黨認為有違法歡迎告發,不要只敢開記者會而不敢有任何法律動作,根本就是選戰操弄。

洪孟楷強調,他擔任立委後沒有去過中國,民進黨用選舉奧步抹紅他,是否應該先交代當立委期間還跟中國女子交往的綠營立委有沒有問題,可悲的同時,也讓人看破手腳、啼笑皆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