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啟程赴APEC領袖峰會 張忠謀:會努力傳達總統交付訊息

  • 時間:2023-11-14 19: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啟程赴APEC領袖峰會 張忠謀:會努力傳達總統交付訊息
APEC台灣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左2)14日晚間搭機前往美國,他表示,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是個很重要的對話平台,會努力將總統蔡英文交代的4個訊息,傳達給所有APEC會員。 (圖:中央社)

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今天(14日)晚間啟程前往美國舊金山,他在登機前表示,他會努力將蔡英文總統交付的4項訊息傳達給所有APEC會員。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預計將在15日於美國舊金山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再度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這也是張忠謀第7度、2018年以來第6度擔任APEC領袖代表。

張忠謀今天晚間啟程前往舊金山,並在登機前發表簡短談話。他表示,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是個很重要的對話平台,他會努力將蔡英文總統的4項訊息傳達給所有APEC會員。張忠謀:『(原音)我有這個榮幸,第7次代表領袖到APEC的會,我會很努力的把剛講的幾個重要的訊息傳達給所有的APEC會員。』

蔡總統在10日主持APEC領袖代表行前說明會時,希望張忠謀及代表團代為向國際傳達4項訊息,包括台灣將致力促進區域的和平及繁榮發展;台灣將與各國合作,打造更具彈性及韌性的供應鏈;台灣將努力推動綠色轉型,同時保障中小企業、勞工及婦女的權益。最後則是呼籲各國經濟體在以數位轉型帶動經濟發展的同時,也應致力於縮小數位落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