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應美國商會之邀演說 張忠謀回顧美商與台灣商務合作

  • 時間:2023-11-22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應美國商會之邀演說 張忠謀回顧美商與台灣商務合作
台灣美國商會年度大會首度邀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大會演講嘉賓。(台灣美國商會提供)

台灣美國商會今天(22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商會在21日舉辦年度會員大會,不但出席人數為近年之最,還首度邀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首次擔任大會演講嘉賓。張忠謀會中演講時,回憶60年代在美商德州儀器擔任全球副總的早期歲月,並分享美商與臺灣展開首次商務合作的經歷。

張忠謀強調,時任經濟部長李國鼎是台灣經濟奇蹟的奠基人之一,李國鼎不辭辛勞,克服初期設廠所需的智慧財產權和土地使用等種種挑戰,最終使德州儀器成功在台扎根,張忠謀並認為,台灣擁有優秀人才且歡迎企業設廠的態度,為台灣開啟繁榮時代,而這段初次合作的經歷,被視為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美國商會理事長施立成表示,感謝張忠謀再次代表台灣參與APEC領袖峰會,見證台美經貿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並帶回四大共識的好消息,包括台美將再召開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推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加速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判時程,以及推動與國際組織的合作等,而這些共識都是美國商會長期關注的重要議題。

美國商會新任執行長林博智指出,隨著台美關係持續深化,美國商會在各項雙邊業務中的能見度也大幅提升,過去一年,商會成功接待許多美國國會、州政府及智庫代表團的到訪,並在近期與4位總統參選人舉辦了午餐會。

林博智強調,台灣美國商會將繼續促進台美雙方經貿合作,吸引外商來台投資,並與政府合作使企業在台商務營運與國際標準接軌,善盡守護台灣的責任與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