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12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入圍名單公布 許皓鋐奪特別獎

  • 時間:2023-11-16 16: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112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入圍名單公布 許皓鋐奪特別獎
112年體育運動精英獎終身成就獎頒給資深籃球教練劉錦池,在杭州亞運擊敗世界前三強的圍棋好手許皓鋐則獲頒特別獎。(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16日公布112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入圍名單,體操王子李智凱、柔道王子楊勇緯都將角逐最佳男運動員獎;拳擊林郁婷、柔道連珍羚則要競逐最佳女運動員獎。本屆終身成就獎頒給資深籃球教練劉錦池,在杭州亞運擊敗世界前三強的圍棋好手許皓鋐則獲頒特別獎。

教育部體育署16日公布112年體育運動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獎」、「最佳女運動員獎」、「最佳教練獎」、「最佳運動團隊獎」、「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及「最佳運動精神獎」等6大獎項入圍名單。

最佳男運動員入圍之一有柔道楊勇緯,他為我國2022杭州亞運奪得第100面金牌,今年將挑戰最佳男運動員獎三連霸,同項入圍的有體操李智凱、網球許育修、拳擊賴主恩及輕艇賴冠傑。最佳女運動員入圍者則有滑輪溜冰李孟竹選手、空手道谷筱霜、拳擊林郁婷、輕艇張筑涵、柔道連珍羚。

最佳教練獎由指導林郁婷選手的曾自強教練、指導楊勇緯選手的劉文等教練及指導滑輪溜冰選手們的吳炯助教練,獲得評審的肯定入圍。

最佳運動團隊入圍者有2021成都世大運羽球代表隊、2022杭州亞運男子競速滑輪溜冰代表隊、2022杭州亞運男子籃球3X3代表隊、2022杭州亞運男子體操代表隊及2023年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女子拔河代表隊入圍。最佳新秀運動員項目,將由3位田徑小將林沛萱、黃潮鴻、謝元愷,及擊劍洪莉翔和滑輪溜冰王宥鈞一同角逐。

此次評審最激烈的獎項之一是最佳運動精神獎項,經過2輪激辯,由逆轉奪金的空手道谷筱霜、浴血奮戰拳擊好手甘家葳與永不放棄柔道連珍羚、舉重郭婞淳入圍。

今年精英獎「終身成就獎」得主為剛過80大壽的劉錦池教練,他服務杏壇40年期間,全力推動校園籃球運動,即便退休20年也持續付出,可謂「南台灣的籃球運動推手」。

本屆精英獎的「特別獎」頒給22歲的「台灣棋靈王」許皓鋐。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原音)許皓鋐的部分,大家都比較清楚,這次的亞運,圍棋擊敗世界前三的選手,獲得亞運金牌,這是非常不簡單,所以特別獎的部分,所有評審委員一直推薦他,領取這次的特別獎。』

112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將於12月25日舉行,揭曉得獎名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