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12體育精英獎/楊勇緯3連霸最佳男運動員 連珍羚奪最佳女運動員

  • 時間:2023-12-25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112體育精英獎/楊勇緯3連霸最佳男運動員 連珍羚奪最佳女運動員
112年體育精英獎25日舉行頒獎典禮,柔道男神楊勇緯三連霸「最佳男運動員」,也是體壇史上第一人。(江昭倫 攝)

112年體育精英獎今天(25日)揭曉得獎名單,柔道最為風光,柔道男神楊勇緯3連霸「最佳男運動員」大獎,柔道女神連珍羚抱走「最佳女運動員」。「最佳新秀運動員」則頒給17歲的高雄市新生代田徑選手謝元愷。

112年體育精英獎25日舉行頒獎典禮,揭曉得獎名單,在今年杭州亞運摘下台灣代表團隊史第100金,也是本屆亞運首金的柔道男神楊勇緯,再度奪下「最佳男運動員」殊榮,完成高難度三連霸,也是體壇史上第一人。

能夠擊敗勁敵拿下壓軸大獎,楊勇緯也覺得不可思議,心情格外激動。楊勇緯:『(原音)真的是到現在都覺得很驚奇,也很開心再次受到這麼多評審肯定,其實心裡是很感動也很欣慰,因為2024巴黎奧運就在眼前,我還有很多課題要去準備,也還需要去面對,我也會繼續加油努力,不讓大家失望。』

「最佳女運動員」大獎同樣落在柔道,頒給柔道女神連珍羚,連珍羚人還在日本受訓,由媽媽代為出席領獎並發表感言。連珍羚說,她最喜歡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楊紫瓊說的一句話,「千萬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你已經過了顛峰,年齡只是一個數字,不要因為所有人都認為你不行了,就不再堅持初衷,放棄自已的夢想,我會繼續堅定信念,貫徹初衷,往2024巴黎奧運舞台邁進,摔出屬於自已的柔道」。

在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組110公尺跨欄拿下第一名,預賽、準決賽成績更打破U18、U20全國紀錄的17歲的田徑小將謝元愷,則一舉摘下「最佳新秀運動員」,他說這只是一個肯定,未來目標希望追隨陳奎儒學長的腳步,放眼2028洛杉磯奧運。謝元愷:『(原音)台灣在田徑真的是在亞洲或是世界,沒有特別突出,我想要去突破,前面又有學長(陳奎儒)進到奧運準決賽,我希望跟著他的腳步,甚至超越他。』

17歲的高雄市新生代田徑選手謝元愷勇奪「最佳新秀運動員」殊榮。(江昭倫 攝)

在杭州亞運最後5秒逆轉勝的空手道選手谷筱霜獲頒最佳運動精神獎,這也是她宣布退役後最後一次站上頒獎台,未來將轉戰國小擔任教練,她特別穿著傳統布農族服飾出席頒獎典禮。谷筱霜:『(原音)像聖誕禮物一樣,對啊,竟然在決定不打了之後,還能得到這樣一個的殊榮。』

年度「最佳教練」頒給指導拳擊女將林郁婷有功的拳擊教練曾自強;2022杭州亞運男子籃球3x3代表隊金牌隊伍勇奪「最佳運動團隊獎」。

在今年杭州亞運為台灣圍棋界拿下史上首面金牌的「台灣棋靈王」許皓鋐勇奪「特別獎」,領獎時他不改酷酷表情,說會繼續努力,期待下一次圍棋能進入更大殿堂,也不忘邀請更多人一起走進入圍棋世界。許皓鋐:『(原音)我覺得圍棋是非常有趣的運動,大家都可以學習圍棋,其實規則非常簡單,不分年紀都可以很快學會。』

「台灣棋靈王」許皓鋐獲頒112年體育精英獎「特別獎」。(江昭倫 攝)

被譽為南台灣籃球之父的資深基層籃球教練劉錦池獲頒「終身成就獎」,年屆80歲的劉錦池對於自己能夠獲獎心情相當激動,希望能與子弟兵們一起共享榮耀,而他過去指導過的學生們也特別出席頒獎典禮為恩師獻花,場面相當溫馨。

被譽為南台灣籃球之父的資深基層籃球教練劉錦池獲頒「終身成就獎」。(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