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前總理伊姆蘭汗關押審判 巴基斯坦高院:非法

  • 時間:2023-11-21 21: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對前總理伊姆蘭汗關押審判 巴基斯坦高院:非法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路透社/達志影像)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的律師表示,巴基斯坦高等法院今天(21日)宣布,對於被控涉嫌洩露國家機密的伊姆蘭汗,進行關押審判屬於非法。

自從伊姆蘭汗上個月遭到涉嫌洩露國家機密的指控以來,巴基斯坦一個特別法庭以安全為由,對伊姆蘭汗進行關押審判。

伊姆蘭汗的律師潘朱塔(Naeem Panjutha)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貼文表示,「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高等法院已對(特別法庭的)關押審判通知,宣布為非法。」

在此之前,伊姆蘭汗的法律團隊針對司法部下令進行關押審判的通知,向高等法院提出質疑。

巴基斯坦司法部對伊姆蘭汗的指控,與巴基斯坦駐美國大使去年向伊斯蘭馬巴德發送的一份機密電報有關,伊姆蘭汗被控將這份電報內容公開。

前板球風雲人物的伊姆蘭汗在2022年的國會不信任投票中失利後,被迫下台,他已收到數十起針對他的法律訴訟,他譴責這些司法案件是為了讓他遠離政治。

伊姆蘭汗已因一樁貪污案被定罪,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儘管被判緩刑,但是他因為其他案件仍被關押在監獄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