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辦:選擇賴蕭配 台灣會繼續走向世界

  • 時間:2023-11-21 22: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賴辦:選擇賴蕭配 台灣會繼續走向世界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21日表示,選擇賴蕭配,台灣會繼續走向世界。(圖:中央社)

國民黨質疑賴蕭配是「蔡英文垂簾聽政」,批判民進黨的外交政績虛無飄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今天(21日)表示,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外交成績收穫斐然,台美關係更是史上最佳,選擇賴蕭配,台灣會繼續走向世界。

趙怡翔表示,國民黨用基於權力分配的藍白合作思維來解讀賴蕭配,凸顯自身格局狹隘。

趙怡翔指出,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外交成績斐然,台美關係更是史上最佳。事實上,賴清德與蕭美琴有許多共同點,從政歷練上,彼此都出身基層、深耕地方;國際外交上,賴清德長期關注國際外交事務,蕭美琴則嫻熟對美外交工作。他們是能夠帶領台灣的最強組合,未來也將強強聯手、分進合擊。

趙怡翔表示,賴清德穩健務實的外交路線獲得國際迴響,包括投書華爾街日報,提出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以及日前接受彭博商業周刊專訪等,皆受到外媒大篇幅報導,以及多位國際學者的肯定。

趙怡翔說,美國時代雜誌今天刊登賴清德的人物特寫,並以「賴清德具有醫生在病床邊的態度,仔細傾聽,用柔和的眼神和令人放鬆的幽默來舒緩情緒」形容其性格及處事方式。

趙怡翔強調,選擇賴蕭配,台灣會繼續走向世界;反觀連合不合都要靠開記者會互嗆的藍白陣營,國際不可能會信任這樣的候選人組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