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60/TaiwanPlus推李行、李翰祥、陳坤厚回顧影展

  • 時間:2023-11-22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60/TaiwanPlus推李行、李翰祥、陳坤厚回顧影展
響應金馬獎60周年,TaiwanPlus推出【金馬60:大師回顧】線上影展,精選李行、李翰祥、陳坤厚及其經典作品,以全英語字幕重新復刻,11月18日起提供海外觀眾免費感受台灣電影之美,也向華語電影致敬。(TaiwanPlus提供)

響應金馬獎60周年,台灣首個英語國際媒體TaiwanPlus再度與國家電影與視聽文化中心合作,推出「金馬60:大師回顧」(Golden Decades - Cinematic Masters of the Golden Horse Awards)線上影展,精選60至80年代三位傑出電影導演李行、李翰祥、陳坤厚及其經典作品,以全英語字幕重新復刻,11月18日起提供海外觀眾免費感受台灣電影之美,也向華語電影致敬。

金馬獎是華語電影界最具盛名的電影獎項,TaiwanPlus執行長余佳璋表示,「金馬60:大師回顧」線上影展見證了影壇的歷史更迭,也綜觀了台灣當代社會的文化價值,希望海外的觀眾朋友能在其中了解更多屬於台灣的故事。」

曾獲得金馬獎最佳攝影獎及導演獎的雙料得主—陳坤厚,是本屆與影后林青霞一同獲頒「終身成就獎」的得主。身為「台灣新電影時期」最具代表性的導演之一,TaiwanPlus挑選了《小畢的故事》、《小爸爸的天空》、《汪洋中的一條船》共三部作品,展現人文關懷和完美視覺風格的台灣意象。

「台灣電影教父」李行金馬獎共榮獲3次最佳導演獎及7次最佳劇情片獎。TaiwanPlus本次網羅《秋決》、《早安台北》、以及與陳坤厚一同合作的《汪洋中的一條船》,三部作品橫跨了社會寫實、政治宣傳、瓊瑤美學三種特色,創作內容也與台灣影史息息相關。

「港台影壇風雲第一人」的香港導演—李翰祥,其從影60年在製片工業、票房商業紀錄、電影美學三方面成就非凡,是近代最重要的電影工作者。TaiwanPlus特地選出《西施》、《楊子江風雲》、《喜怒哀樂》三部電影,透過融合中、港、台三地的文化與傳統元素,體現華語電影人的才華與創造力。

「金馬60:大師回顧」線上影展自11月18日凌晨12時起至2024年5月17日獨家上線TaiwanPlus官方網站。(備註:請留意!因版權因素,每部電影將有各別的網域限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