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aiwanPlus直擊美光科技廠房 揭秘史上最複雜晶片製程

  • 時間:2024-02-08 10: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TaiwanPlus直擊美光科技廠房 揭秘史上最複雜晶片製程
TaiwanPlus深入半導體大廠廠區,用鏡頭帶領觀眾一窺半導體大廠美光科技工廠的奧秘。(TaiwanPlus提供))

台灣首家全英文媒體TaiwanPlus即日起在官網推出全新紀錄片《Taiwan’s Mega Factories》,該系列聚焦於台灣傲視全球的產業冠軍,首集就是前進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科技Micro Technololgy」廠房,揭秘超過一千個獨立步驟、史上最複雜的晶片製程。

《Taiwan’s Mega Factories》是TaiwanPlus籌備許久的全新原創紀錄片,該系列共有5集,每集20分鐘,聚焦於台灣傲視全球的產業冠軍,包括半導體、金門高粱酒、遊艇、健身器材及玻璃產業,深入其幕後享譽世界的工廠,解析產業冠軍背後故事,探究其成為「產品」之前的製造歷程。

首集製作團隊前進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科技Micro Technololgy」廠房,這也是台灣首次透過鏡頭直擊超級複雜的晶片製程,希望讓全球觀眾對半導體產業有更全面的了解。TaiwanPlus節目部副理楊政憲:『(原音)這是台灣第一次到半導體工廠拍攝,從來沒有,新聞片看到的片段,都是工廠主動敞開的PR(宣傳)片段而已,我們為了這個採訪,費盡千辛萬苦,要溝通啊,而且拍完還要檢查,不要透露他們的機密,所以半導體是很難拍的,而且它是無塵工廠, 所以這是很特別,專門講半導體。』

《Taiwan’s Mega Factories》特別委託長期為國家地理頻道拍攝紀錄片的羅威國際(Local Tiger International)製作,該團隊擅長國際敘事,並以精緻細膩的3D動畫,搭配實景拍攝及歷史場景重現手法,帶領觀眾探索城市建設、地理景觀的獨特樣貌,其作品更曾榮獲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WorldFest Housto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及新加坡亞洲影藝創意大獎(Asian Academy Creative Awards) 等國際獎項。

《Taiwan’s Mega Factories》首集即日起於TaiwanPlus官網及TaiwanPlus Docs YouTube頻道全球首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