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aiwanPlus再登國際舞台!三檔原創節目榮獲佳績

  • 時間:2024-03-15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TaiwanPlus再登國際舞台!三檔原創節目榮獲佳績
TaiwanPlus招牌節目《傑森的驚奇餐桌》榮獲有美食、生活風格類媒體奧斯卡之稱的「The Taste Awards」最佳亞洲節目獎。(TaiwanPlus提供)

全台首家英文頻道 TaiwanPlus原創節目再度於國際大獎脫穎而出,招牌美食節目《 Jason's Table: Masterful Dishes傑森的驚奇餐桌》榮獲有「美食、時尚及生活風格類媒體奧斯卡」之稱的「The Taste Awards」最佳亞洲節目獎(The Best Asia),同時入圍最佳新影集、最佳族群生活風格節目。另兩檔自製節目《Craftsoul藝境》、《Happy Fisherman豪哥海上看台灣》,也分別入圍「Angeles Documentaries」 和榮獲LAFA洛杉磯電影獎(Los Angeles Film Awards ) 二月最佳電視劇獎,三檔節目共奪下2獲獎3入圍,成績亮眼。

今年邁入第15屆的「The Taste Awards」是表彰生活娛樂行業的獎項,也是對生活風格類節目與電影主持人、導演、製片的最高榮譽,今年在美國比佛利山莊舉行。此次獲得「The Taste Awards」最佳亞洲節目獎、入圍最佳新影集、最佳族群生活風格節目的節目《 Jason's Table: Masterful Dishes》,是TaiwnaPlus高人氣節目,由「亞洲廚神」王凱傑(Jason Wang)主持,最新一季中,王凱傑親自走訪台灣12位名廚的拿手料理,再重新詮釋,創造出12道Jason的獨家佳餚,24道美食樣樣令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

「Angeles Documentaries」是專門關注紀錄片的電影活動,TaiwanPlus此次入圍紀錄片為展現台灣匠人精神的《Craftsoul》製鼓篇「Making the Thunderous Drum」,貼身拍攝百年鼓作坊「响仁和」第二代繼承人王錫坤的製鼓過程,向觀眾展示台灣的精細工藝,以及匠師所堅持的百年傳統。評審團隊稱讚:「《Craftsoul》完美詮釋了透過觀察來學習的影像模式,而節目內的影像和聲音,引導了觀眾去探索大眾所不知的技藝。」《Craftsoul》最新一季即將於3月上線。

TaiwanPlus另一個招牌節目《Happy Fisherman豪哥海上看台灣》,則是繼2022年獲得亞洲影藝創意大獎(AAA)National Winner殊榮、2023年入圍紐約電視電影節後,2024年初再斬獲LAFA洛杉磯電影獎二月最佳電視劇獎。此節目由熱愛台灣的前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Leo Seewald)主持,為了帶領觀眾探索全台超過200個漁港,李豪和攝影團隊特地考取漁民身分以利拍攝,李豪還購入一艘漁船,節目中可見他駕駛「快樂漁夫號」體驗各地漁港鮮美海味及探索漁民的職人精神。

三檔原創節目接連在國際大獎中榮獲佳績,TaiwanPlus執行長余佳璋聞訊開心,他表示,TaiwanPlus成軍三年,已在國內外影展及獎項中屢創佳績,這個榮譽屬於TaiwanPlus每位同仁,「真的格外感謝製作團隊與所有參與同仁的付出與努力,TaiwanPlus將持續推出更多優良影視內容,讓世界看見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