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影中心端「賀歲片」 線上精選4部龍年主題片

  • 時間:2024-02-07 17: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影中心端「賀歲片」  線上精選4部龍年主題片
國影中心端「賀歲片」,農曆春節線上精選放映《龍的傳人》等4部經典「龍年」主題電影。(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農曆春節到來,追劇、看電影是很多民眾必選,國家影視聽中心也趕搭熱潮端出「賀歲片」,將於農曆新年休館期間,於官方Youtube頻道為影迷觀眾獻上「龍騰四海新年特別放映」,精選《龍的傳人》數位修復版、《龍城十日》掃描調光版、《龍山寺之戀》數位修復版、《武林龍虎鬥》掃描調光版四部龍年主題好片,限時7天供全球觀眾免費觀賞!

影視聽中心於2021年完成自主數位修復的國台語雙語發音《龍山寺之戀》,為白克導演遺作,並於2023年入圍荷蘭鹿特丹影展,是一部歌舞喜劇,在輕鬆、趣味的劇情裡探討族群融合的議題,來自新加坡的演員莊雪芳更在本片唱紅了名曲〈出人頭地〉。

《龍城十日》回味影壇傳奇「俠女」徐楓英氣十足的俠女扮相,和飾演反派的資深演員石雋在刀光劍影中精彩過招。《武林龍虎鬥》由台語片鬼才導演劍龍(洪信德)結合武俠片最經典的元素,讓上官靈鳳重現為父尋仇的定番劇情,刀光槍影中必須看到最後才知道正邪兩派究竟誰會勝出!

此外特別放映也精選李行導演的《龍的傳人》,該片集結金馬影后林鳳嬌、金馬影帝秦漢、文藝片男神鍾鎮濤、蘇明明,及當時的知名民歌手李建復、侯德健等人,卡司陣容一字排開星光熠熠!當年李行導演為了表現出熱血激昂群眾遊行磅礡氛圍,特別選在元旦的總統府前升旗典禮取景,架設四、五台攝影機捕捉當年台北街頭數十萬人景象,成為《龍的傳人》名場面。

「龍騰四海新年特別放映」於春節假期2月8日至14日,搭配中英字幕限時7天線上展演:https://reurl.cc/yYv1Ql ,除了祝福大家龍年好運,也期待在闔家歡的年假期間,讓數位修復典藏的經典電影成為跨世代的共同話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