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4紐約電視電影獎 TaiwanPlus摘1銀1銅

  • 時間:2024-04-17 13: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4紐約電視電影獎 TaiwanPlus摘1銀1銅
TaiwanPlus自製紀錄片《Our Ocean》獲得2024紐約電視電影獎「永續發展與氣候變遷」類別銀獎。(TaiwanPlus提供)

「2024紐約電視電影獎」(New York Festivals TV & Film Awards)17日公布得獎名單,台灣首個國際影音頻道TaiwanPlus拿下一銀獎與一銅獎,成績亮眼。

去年TaiwanPlus以《追尋電影夢:蔡明亮》原創紀錄短片,獲「2024紐約電視電影獎」銅獎肯定,今年TaiwanPlus獲得4項提名,都是系列紀錄片,其中原創紀錄片《Our Ocean: The Fight for Sustainability》、精緻餐飲紀錄片《Taste of Life品・味》分別拿下「永續發展與氣候變遷」紀錄片銀獎以及「文化議題」紀錄片銅獎。另兩檔自製節目《BPM Ecstasy 亞洲節拍心電圖》、《Craftsoul藝境》也分別入圍「音樂」與「藝術」紀錄片獎項。

《Our Ocean》製作人高偉豪表示,聯合國在2015年啟動「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其中一項就是海洋生態保育及永續利用。台灣四面環海,也同樣面對過度捕撈、海廢清理、塑膠污染等生態挑戰。此系列作品去年推出時,特別選在6月8日「聯合國世界海洋日」上架,就是為了展現TaiwanPlus與世界同步關注海洋議題的態度與誠意,期盼透過作品與全世界對話,這是開發製作這系列的主要目的。他表示 「製作此案並不容易,期間不斷與團隊思考如何建立國際共感的敘事,很高興獲得肯定。透過這次製作,也對海洋保護有更深的體會,要將這份榮譽與主創的MARQ Films製作團隊及所有受訪人分享。」

《Our Ocean》主持人,同時也是英國海洋生物學家Dr. Aziz J. Mulla表示,「《Our Ocean》是向世界展示台灣海洋科學研究的重要一步,也希望TaiwanPlus未來能有更多和台灣學術界合作的機會,製作更多富有深度與科普知識的紀錄片。」

另外,由TaiwanPlus與鏡電視合製的美食節目《Taste of Life品・味》則榮獲「文化議題」紀錄片銅獎,該節目共6集,深度專訪江振誠等11位國際名廚,分享他們對精緻料理的獨到見解以及美食背後的主廚人生故事,帶領觀眾一探認識台灣精緻餐飲文化。鏡電視製作人吳凡表示「這部作品在疫情期間製作,遇到許多前所未有的挑戰。儘管如此,我們克服了這些困難,完成了拍攝,包括兩次海外採訪。要特別感謝導演蔡侑勳的堅持與付出,同時,也要感謝文化部的補助,以及我們的合作夥伴TaiwanPlus,他們的支持和協助是我們不可或缺的力量。」

TaiwanPlus 執行長余佳璋表示,TaiwanPlus在創立短短三年,可以連續兩年入圍且得獎,相當不容易,而且入圍與獲獎數量更勝往年,展現了團隊製作國際影音的堅強實力。TaiwanPlus 將持續產製發行優質的影視作品,結合台灣民間優秀影視團隊,將台灣多元文化與故事帶給全球觀眾。


TaiwanPlus精緻餐飲紀錄片《Taste of Life品・味》,獲「2024紐約電視電影獎」「文化議題」紀錄片銅獎。(TaiwanPlus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