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趙配 國民黨通過侯友宜副手趙少康

  • 時間:2023-11-24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侯趙配 國民黨通過侯友宜副手趙少康
國民黨24日上午召開中常會,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宣布副手搭檔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與黨主席朱立倫牽手高喊「凍蒜」。(翻攝國民黨直播)

藍白合作5人會談23日不歡而散,國民黨今天(24日)上午11時召開中常會,通過提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為副總統參選人,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搭檔競選2024大選。

君悅飯店的5人會面氣氛火爆,國民黨23日晚間強調,會等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最後一刻。不過,柯文哲陣營發出通知,決定今天11時至中選會登記;國民黨稍晚也通知11時召開中常會,通過副手人選,侯友宜與副手11時45分到中選會登記。

侯友宜在中常會表示,藍白合作沒有成功,他遺憾讓六成民意失望。侯友宜表示,進入中常會前他最後一次打電話給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但是沒有聯絡上,他曾說,等到最後一刻,「這個時間已經到了」;侯友宜宣布,副手人選就是戰鬥力最強的趙少康。

趙少康今天上午在中常會召開前抵達國民黨中央,被大批媒體包圍,追問侯友宜徵詢的過程,趙少康僅說,「通過提名後再向大家報告」。趙少康曾擔任兩屆台北市議員、3屆立委、環保署署長,1993年離開國民黨創立新黨,1994年參選台北市長落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