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虐童案 朱立倫籲中央、地方做好社會防護網

  • 時間:2024-03-13 15: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虐童案 朱立倫籲中央、地方做好社會防護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3日)出席「中國國民黨立法院第十一屆第一會期黨團幹部佈達授證典禮」。(趙婉淳 攝)

1歲多男童遭虐死案,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3日)表示,在野黨對此表達最深刻的沉痛哀悼,同時跟家長、孩子站在一起,要求中央、地方政府,做好社會防護網,並要求衛福部負責,另外,此案反映出社工人力不足情形,社工應獲得該有的待遇及尊重。

1歲多男童疑遭兒福聯盟轉介的保母虐死,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3日出席「國民黨團幹部佈達授證典禮」致詞表示,虐兒案讓民眾相當心痛,在野黨要表達最深刻的沉痛哀悼,同時跟孩子和家長站在一起,要求中央、地方政府做好社會安全網,並要求衛福部負責,希望能保護每個孩子。朱立倫:『(原音)大家都知道,社工嚴重不足、低薪化、流失人才等嚴重情況,要充分反映出來,社工不是做功德,社工不是沒有自己的壓力跟生活,社工該獲得的尊重,該獲得的待遇、人力,這是應該幫忙社工來做的。』

國民黨日前完成中常委選舉,共選出27位中常委,13日正式在中常會上就職,這次中常委選舉也首次出現「登記不足額」的狀況,值得注意的是,來自湖南苗族的中國籍配偶何鷹鷺也在中常委名單之中。

朱立倫也在中常會上宣布指定中常委名單,包含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書記長洪孟楷、雲林縣長張麗善、新竹縣長楊文科、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等人。朱立倫:『(原音)這次常委,包含指定中常委,民代將近半數,希望把各地民眾心聲展現出來,另外各行各業都很重要,透過大家一起努力,這次還有新住民代表,歡迎新任中常委加入,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外傳朱立倫為了布局2025年黨主席連任,今年可能規劃訪問中國,藉此彰顯同時與美中兩強交往的能耐,不可能做得罪北京的事,對此,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表示,目前朱立倫沒有進一步訪中的規劃,若有的話,一定會跟外界報告,而國民黨大陸事務部、海外部、國際部一直都在跟國際、兩岸間做各式各樣的交流,選前、選後都持續在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