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濟陷困境!中共對六國短期入境免簽證明西方市場重要性

  • 時間:2023-11-28 14: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經濟陷困境!中共對六國短期入境免簽證明西方市場重要性
中國當局宣布對六國短期入境實行免簽。

2023年11月24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公開宣佈:從2023年12月1日到2024年11月30日期間對德國、法國、荷蘭、義大利、西班牙和馬來西亞六國短期入境實行免簽。上述國家人員持普通護照來華經商、旅遊觀光、探親訪友和過境不超過15天,可以免辦簽證入境。

經過多年的倒行逆施,中共終於要把淪陷區的經濟搞垮了。被網友稱作「無恥部」的中共外交部,向來是以「死鴨子嘴硬」著稱。這次卻為了挽救處於崩潰邊緣的旅遊行業,不得不放低身段,單方面向六國開放短期免簽純屬迫不得已。

雖然新冠疫情早已成為被黨忽視的流行病,可是三年多的封控使得淪陷區各行各業都已陷入一片蕭條,本指望解封後經濟能夠很快恢復活力,沒料到就連房地產泡沫也開始破裂。

隨著外資的不斷撤離,淪陷區人民無錢消費,中共一直叫囂的「內循環」成為泡影。一向靠外國遊客支撐的旅遊業接近崩潰,今年上半年來華包括港澳臺入境人數累計僅僅一千萬人次。而2019年上半年入境超過3.4億人次,大約是今年上半年的三十三倍。其中外國人只有 五十萬 ,而2019年的數字則是超過一千四百萬萬人。

為什麼新冠疫情過去了外國人還是不願意來了?這樣的現象恐怕不是用「疫情的影響」能夠解釋得通的。事實上,中共為了防止人民造反,早就依託「天眼工程」打造出監控人民的「面部識別系統」和「動態識別系統」用來隨時監控中共淪陷區人民的行蹤。

尤其是中共病毒肆虐世界後,共產黨更是利用「大數據」,「健康碼」和現代科技打造出來所謂的「時空伴隨」,假借「防疫」之名通過實名化了的手機,追蹤監視人民的一舉一動。自從有了「時空伴隨」這種控制人的方法,過去靠僱傭大批地痞流氓對人權捍衛者進行非法拘禁的事情,如今在電腦上通過後台,改變你「健康碼」的顏色就能實現軟禁或者監禁你的目的。

你「健康碼」的顏色決定你的自由空間。「健康碼」是黃色意味著你是「密接人員」,只能待在家裡不能出門;若是「健康碼」變成紅色則意味著他們可以任意把你帶走隔離。

現在雖然新冠疫情已經過去,可是這些已經打造出的用於控制人的系統都還在。如今在淪陷區必須實名購票,手機必須綁定銀行帳戶,只能用微信支付,網上訂票……等等。這些所謂的「規定」使得旅遊者很難直接通過現金從視窗直接購到票,這使得外籍旅遊者在淪陷區內的行動變得十分艱難。 

很明顯,中共在打造這些監控系統的時候根本沒有考慮到外籍人士在淪陷區的旅行便利,這也標誌著共產黨的眼界狹小,執政能力低下。因此,在中共徹底改變在專制思維下打造出的各種監控系統之前,想要重振淪陷區旅遊業的目的根本無法達到。

這次中共對上述六國短期入境免簽,不僅說明多年的倒行逆施使得經濟陷入困境,還證明西方市場的重要性遠非淪陷區市場能比。中國市場對於西方人而言只是關乎錢,而西方市場對於中共而言卻是關乎命。

事實上不論是在經濟上還是在政治上,民主國家都具有天然的優勢。只要運用得當,不僅可以使中共根本沒有機會像以前那樣動輒向西方揮動經濟大棒,還能藉由經濟槓桿幫助中國人民解除共產魔咒。

結束共產暴政在淪陷區的肆虐,去除這個人類的毒瘤,能使中國步入現代政治文明的行列,實現監督制衡的憲政法治與共和自由民主政體,接受普世價值。此乃大善之舉功德無量。

作者》陳光誠  中國山東盲人維權律師。從2005-2012年歷經共黨軟禁或監禁,期間並於2006年獲選《TIME》百大人物,2012年經美中政府談判後赴美,現為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