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旅館影片鑑識出爐 鄭文燦:61.5%變造 盼追查來源

  • 時間:2023-11-28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旅館影片鑑識出爐 鄭文燦:61.5%變造 盼追查來源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針對網傳與女子出入旅館影片提告,刑事局鑑定結果出爐,鄭文燦表示,希望司法單位追查變造影像從何而來。資料照片。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網路流傳疑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女子出入旅館房間的影片,鄭文燦否認是影中人並提告。台北市中正一分局表示,鑑定結果為「無法判斷深偽可能」。鄭文燦今天(28日)回應,刑事局的其中一個軟體顯示61.5%有變造可能,他希望司法單位追查變造影像從何而來。

網路日前流傳疑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女子出入旅館房間的影片,鄭文燦否認自己是影中人,並且對散播影片的臉書粉專「Next逆襲」提告妨害名譽。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27日表示,經送刑事局鑑定,其中一套軟體鑑定結果,影片61.5%呈現「有深偽可能性」,另一套軟體鑑識結果則是「無深偽可能性」;兩套軟體結果不一,因此結論是「無法判斷深偽可能」。

對此,鄭文燦28日出席國道3號增設桃園八德交流道工程辦理情形暨說明會受訪時表示,刑事局比對結果,其中一個軟體顯示61.5%變造,他希望司法單位追查變造影像的來源。鄭文燦說:『(原音)根據台北市警察局的說明,刑事局已經做完影片比對,其中一個辨認軟體比對61.5%深偽變造,調查局小組辨識也是同樣結果,我們希望司法單位追查變造影像從何而來,釐清真相。我已經多次說明影中人不是我,希望以AI技術做的深偽影片,要追查來源。』

「侯趙配」成軍,最近幾日包括ET Today、鏡新聞、聯合報等媒體所做的民調,民進黨的「賴蕭配」支持度仍然位居第一,但是「侯趙配」的支持度增加,排名第二。對此,鄭文燦表示,各家民調都呈現「賴蕭配」的支持度領先,他認為未來會緩步上升。鄭文燦表示,「賴蕭配」競選團隊做了最充分的準備,也會得到更大支持,他有信心,希望能得到每位選民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