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英ETP首次個別領域諮商會議 圓滿落幕

  • 時間:2023-11-28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台英ETP首次個別領域諮商會議 圓滿落幕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右)率團前往倫敦舉行「提升貿易夥伴關係」(ETP) 第一次個別領域諮商會議。(資料照/中央社)

台英雙方於11月8日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Enhanced Trade Partnership,ETP)後,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楊珍妮副總談判代表20日至22日率團前往倫敦舉行「提升貿易夥伴關係」(ETP) 第一次個別領域諮商會議,議題包含數位貿易、投資、再生能源與淨零排放等三項領域。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28日)表示,此次會議重點在於檢視雙方在三項領域的國內相關政策、法規、措施,以及在國際組織的準則規範,確認台英雙方理念和做法可相容合作。

在數位貿易方面,雙方就英方所簽署的FTA、WTO場域及國際間目前談論的數位貿易議題交換意見,包括建立可預測、透明、具競爭性的數位市場,協助業者增進貿易往來及降低成本;如何協助婦女、中小企業、原住民等族群數位轉型,透過數位機會調查、提供數位化課程,協助女性企業提升數位應用能力;在高標準數位資料保護原則下,促進數位資料跨境自由流通,為企業和消費者創建有利之數位經濟環境,特別著重在減少中小企業使用數位貿易障礙。

在投資方面,雙方就建立公平、開放、競爭、穩定及便捷化投資環境的重要性進行討論,議題包括國際間關於核心勞動權、企業人權責任及反貪腐的相關倡議;婦女、微小中型企業及原住民族等包容性議題,以及雙方如何透過促進雙方投資便捷及合作,為雙方業者創造有利的投資環境等事項。

在再生能源與淨零排放方面,會議重點在於瞭解雙方彼此法規和政策,探尋未來雙邊合作可能性,以及共同應對氣候變遷的挑戰及達成雙方各自的淨零排放目標。此外,雙方亦討論如何參與WTO永續發展議題,和如何打造綠色貿易循環經濟,為業者創造商機等合作事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